西柚

温柔几多事

 

【皇权富贵】逃跑

*叁视角

*挺“甜”的

*叁肆会好好的/别上升

*建议搭配前文食用-逃跑 肆视角

 



00



我想见他。



01



他消失好多天了。我去他的班级找他,可是他的班主任说他退学了。我很害怕,怕他出什么事。


我给他打电话,但他的电话关机了。我想去他家找他,可是我不敢。他的妈妈好像很凶,对他一点也不好。我怕我去了,他会替我受罪的。


我还是忍不住,在他家楼下站了好久。我看着那个被风吹起的窗帘,从日出到日落。


他不在家。他去哪里了?



02



我很早就认识他了,甚至可能比我自己知道的还要更早一点喜欢上他。


我成绩的确很好,次次第一。这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,我的就是我的,别人怎么嫉妒都拿不走的。


第二跟我差了五六分,我知道他的名字,他叫黄明昊。


他是个真正的好学生,没事就刷题,放学就回家。我不止一次在观察他,他真的很好。我记得那天下午,他在窗边眯着眼。清风从窗外吹拂,我好喜欢他的头发丝。


卷卷的,带着点少年的稚气。


他可能是我生命里遇见的,最美好的光芒。


我以为他是个很阳光的男孩子,像很多其他的男孩子一样。


会在春天盛开的花丛里旋转微笑,会在夏日蝉鸣里握住眨着眼的星星,会在深秋穿上长长风衣,守护一群雁南飞,会在暖冬滑进柔软被窝,然后再也不想逃离。


可是似乎不是这样的,他好像很不快乐。



03



那次考试,老师报成绩的时候,我又是第一。


没有意外,没有惊喜。


我有时候在想,班主任是不是也腻了呢。每次的第一都是我,他会不会也像我一样想看到另一个陌生的名字出现在第一那一格呢?


黄明昊啊,你什么时候能超过我,我好期待。


我收拾书包的时候,总是忍不住看着对面的教学楼。黄明昊的班级还没有下课,他们的班主任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什么。我好希望我有顺风耳,我也想跟黄明昊听同一堂课。


班里人都走光了,我还站在那里。


他们终于下课了,我连忙背上半个肩带,两步并一步地去他那一层的楼梯拐角,藏在门后,等着他。


我经常这样,也就是为了多看他一眼。


然后我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,只是今天的声音里带着些疲惫。他怎么了,是没有考好吗?


黄明昊把书包丢在地上,抱着自己的双膝。


我就蹲在他对面的门的背后,静静地看着他。


我看出来他好累,他好难受,他很不开心。我好想上去抱抱他,好想揉揉他蓬松的头顶,好想问问他怎么了。


他从口袋里拿出那张叠的整整齐齐的成绩单,好像很不甘心又很不愿相信似地慢慢展开。肉肉的小手捏着薄薄一张纸,关节有些泛白。
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又是第二啊。”

“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啊。”


他原本可爱的嗓音里带着浓浓的哭腔,鼻音很重,应该是自己偷偷哭了好久吧。我很心疼他,我看到他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。好像不止是他的眼泪在流,好像还有我的心被一条一条划开。


想起身拥他入怀的念头升起了不止一次,可是每到那个冲动的边缘我又拼命地说服自己。我知道他的自尊心很强,不用太靠近都能感觉得到。我怕安慰不成反而伤害了他。


学校里的人基本都回家亦或是回了宿舍,空荡荡的校园里似乎只剩下我和他的呼吸声。


我蹲在那里,每分每秒都是煎熬的。直到他吸了吸鼻子,用袖口揉搓红肿的双眼,我才稍稍松了口气。


他把成绩单重新折好,在原地蹦了两下。是在给自己打气吗?他怎么这么可爱。


他重新背上书包,用力扯出一个比哭还要惹人心酸的笑容。


“妈妈说了,男孩子不可以哭的。嗯,男孩子不可以哭的。”

“第二又怎么样,这里有六百多个人呢,我是第二名。”


我歪头,听他用轻松的口吻自言自语。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一点都笑不出来。好想好想拽住他的衣角,跟他说一句:“你特别棒。”


目送着他下楼去的瘦小背影,我自己在心里做了个疯狂的决定。


绝对疯狂,绝对炙热。



04



我没有去考试,说自己肚子痛就躲进了厕所。


我虽然本质很调皮,但在关键的事情上不会头脑发蒙。我只是真的,感觉那个我喜欢的黄明昊,需要我这样做。他想要第一,又不要我让给他的第一。那我就偷偷让,反正他也不知道。


可能回到家,会被爸爸打断腿的。


唉。我还年轻,现在不冲动一次,以后就没机会了。


我悄悄地,悄悄地从走廊这头跑到走廊那头。再小心翼翼地,躲进了黄明昊那栋楼的厕所。我感觉自己好像个傻子。我就是想跟他在同一栋楼而已,哪怕他坐在干净整洁的课桌旁,而我要闻着闷臭骇人的厕所味儿。


也值得了。


我实在有点忍不了,抱着头压在墙上,好像这样的话,进入鼻腔的气味就会少一点了。没过多久,我听见了脚步声。


和那个我脑海里熟悉的脚步声略略地不同,多了几分活泼。


我偏头看声音来源,然后我就看到了黄明昊。我当时心里很迷茫,真想摇晃他的双肩问他干嘛不去考试,问他怎么出现在这里。


“嗨,年级第二。”


只是他好像不怎么喜欢这个称呼,拧紧了眉。他说他叫黄明昊,我在心里笑着点头。


“年级第二怎么不去考试?”


“累。”


嗯,好累。我知道他有多努力,也知道他有多累。所以我想让他开心点,所以我才翘了这次的考试啊,所以他为什么也不考试了。


我不小心,说出了我的阴谋。我说我让他,于是我就看到了他眼神里一闪而过的失落。我慌忙说着我也累,生怕他因此而感觉到受伤。


他点了头,然后没再出声。


我感觉今天的他,似乎比以往的任何一天都要开心,身边带着的风都有了些欢乐的色调。我看他开心,我也很开心。


虽然我这个第一白白让给了第三,但是如果能陪开心的黄明昊共度一下午的话,似乎也挺不错的。


他总是在学习,好像除了学习就是学习。校园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,应该多些张扬和洒脱。我拽着他的手,说要带他感受感受什么是真的校园生活。他也没有反感,跟在我的身后。


似乎是我跑的太快,他有些跟不上。所以我放慢速度,照顾着他。


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是第一次旷课出来,还是在考试的时候,所以有些拘谨。可我也是啊,第一次这么出格。但我还是装的很轻车熟路,一直滔滔不绝地跟他说话。


他跟在我身后,一直低着头。这会儿的他,和前几天偷偷伤心的他,很不一样。这会儿的他,心是热的,没有什么烦恼。


虽然是要我说一大串他才慢慢地应一声,但我知道他不是对我感到生疏和讨厌,而是这样的节奏,对我对他而言,刚刚好。


我就把我想到的都告诉了他,他就一点不落地收进心里。


我说我小时候跟小伙伴们爬树,爬邻居奶奶家的桃树。那会儿桃子成熟,我们几个是去偷桃子的。奶奶发现之后,从屋里拿着扫把就跑了出来。嘴里吐着脏话,表情很是狰狞。


我说我是跑的最快的,所以没被她抓到。他终于发出了几个不是嗯或哦的音节,笑着夸我是个大机灵。


脸红了,他的脸红了。或许我的脸也泛起了红晕,只不过是逆着光,看不清的。


我很喜欢这个下午,喜欢淡淡的云朵和轻轻的风。更重要的是,我身边站着的这个黄明昊,是快乐的黄明昊。


是黄明昊,不是那个年级第二黄明昊。



05



我好像做错了什么。


在他母亲不分青红皂白地给了他一个巴掌后,他用满是愤恨不甘以及委屈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,我感觉他好可怜。


我想那刻的我,一定满脸都是善解人意的怜悯,不偏不倚正中靶心地刺中他的心。


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跟我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开心,因为我自然而然地相处时,给足了他安心。他好像不需要过多的爱,好像只要一点点夸奖一点点平等和一点点肯定就可以满足他的心。


爱,这个每时每刻都缠绕着我们的名词。


他的家人是不是不喜欢他,他好像怕极了他的母亲。


我很后悔,很后悔被他看见了我眼里的怜悯。从他那里看,好像我高高在上地,俯视着,一摊废物。


黄明昊不是废物,我不可以用这种眼神看着他。



06



我总是去找他,带他逃午睡。


他从不拒绝我,每次都是眨眨眼就跑到了我的身边。学校五楼有一个空教室,装修的很好看,只是从未使用过。


淡蓝色的墙壁,纯白桌椅。窗帘带着小碎花,风轻轻吹,似乎还有花香。


这个教室真的很美,很温馨。这里很适合他,他很美好,理应被所有的温柔保护。


那天上午的大课间,体育老师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了。于是我们就迎着烈日,在烘烤之下绕着八百米操场跑了整整六圈。


其实对我而言,六圈还好,最多就是有点累。很多同学都跟不上,我在一片校服海里捕捉到了黄明昊的身影。


他满头大汗,却是咬着牙坚持着。


中午我又带他去了那间教室,他好像很累,好像今天特别累。


我们写着数学作业,都没有说话。在窗帘又一次荡漾时,他的头重重地砸到了桌上。我被吓了一跳,忙问他怎么了。


他摇摇脑袋,眯着眼看我,慢吞吞地挤出一个字。


“累。”


就像我第一次跟他说话那样,他把一切的情绪感受都揉进那一个字里。他,好累。


“那就睡吧。”


我看着他微笑,看着他侧枕在手臂上,闭上了眼。睫毛上缀满午后柔光,每一根细小的白色绒毛都清晰可见。我的心又不小心漏了一拍,感觉他……好可爱哦。


我也无心再提笔,就撑着脑袋看着他。他一起一伏的平稳呼吸,他肉肉的脸。


就像所有偶像剧里那样,我没有忍住,凑在他的脸边,小心翼翼地啄了一口。


好想多停留几秒,多感受他身体的温度。可是我不可以,不可以这样的。我怕被他发现,怕他知道他把我当朋友而我想却上他。


我憋红了脸,直直地坐在椅子上强装镇定。起床铃回荡在安静校园里,黄明昊也被吵醒了。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扯了扯我的衣角。


“要上课啦。”

“你怎么脸红了啊?”


我像是要逃命般收拾好习题册,用最快的速度转过身去不再看他。


“数,数学题写不出来。”


然后我听见了他的笑声。


我看着玻璃窗映出的画面,看他嘴角咧开一个刚好的弧度。他漆黑明亮的眸底,映出这个夏天最让我心动的光芒。



07



他的母亲又在凶他了,我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撕心裂肺的拉扯和争吵声,整颗心都扭在了一起。

她说黄明昊喜欢男人,她要带他看病。


黄明昊没病啊,他那么可爱那么美好,那么令人心疼,怎么会有病?他没病,是你,是这个世界有病。


我听到他摔门而出的声音,我好难受。


我知道他家住哪里,我应该去找他的,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受这么多的委屈。他应该被爱的,被捧在手心里爱的。


如果他的母亲给不了他足够的安心,那就让我给他送去些温暖吧。


我不是伟大的人,我只是太喜欢他了,我心里的的确确就是这样想的。


我很幸运,在我跑到他家楼下的时候,我就看到了他,他正躺在风里。


他穿的好少啊,他不冷吗。


我知道他好累了,知道他好难受,可是他在看到我的那一瞬间还是冲我笑了。他是不是想用这个笑容掩饰他的疲惫?拜托,哪里藏得住。


我真的,真的好心疼。


他自己一个人在那样黑暗的家庭里漂流了多久啊,他干什么要这么懂事。他还是个没成年的小朋友啊,他的父母为什么就不能给他点简单又真心的偏爱?


他趴在我的怀里哭,好像一直丢了胡萝卜的小兔子。哭的眼眶红红的,眼泪也毫无轨迹地铺满了整张脸。


其实我也喜欢男人。

我喜欢的就是你。


我好想就把我心里想的告诉他,可是我还是闭上了嘴。只是在他耳畔吐出一句。


“哭吧,我不会丢下你的。”


他的母亲知道他喜欢男人,就表现得那么过激。我不知道倘若我这么说了,他的心理压力会不会更大?他的心已经破破烂烂的了,我不能再去割一刀。


我不想给他带去悲伤,我只想给他快乐。


简简单单的,也是他最喜欢的快乐。


这样就够了,他能因为我而开心我就值得了。我喜欢他啊,但是我不能因为我幼稚的喜欢而让他感到为难。



08



那天后,我们都很有默契地没有提起那个风很大的晚上。我还是常常去找他,我们还是一起开着玩笑。会偶尔因为对方一两句亲切的话语微微红了脸,会因为一两下的肢体接触而乱了心曲。


我好像越来越感觉得到他的好心情了,好像他这么几天都很开心。


我以为他的妈妈和他在那个晚上聊了很久,然后归于平静了。我没有开口问他,既然他不主动提,那我便不去挑开伤疤。


有天下午,我看到他朝着校门口那个女人跑过去。我看着他的背影,我想他的心应该很雀跃吧。那个女人,应该是他的妈妈。


我背着书包停在原地,看着黄明昊那边。


夕阳很美,真的很美。像盛开的玫瑰花,妖娆艳丽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穿的少还是什么,竟生生地打了个寒颤。


我看着瘦弱的中年女人,一阵寒气升上心头。


她好像注意到了我,冲我笑。那个笑容饱含着阴冷凄冽,像是从地狱生出的妖魔将要把我吞没。


我咽了咽口水,然后她换上了更灿烂的笑容迎接黄明昊。我宁愿相信是我看错了,就是我看错了吧。


可是这样在心里说服着自己,还是不能完全接受。


总是有奇怪的感觉,好像黄明昊上了那辆车之后,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一样。


那个晚上我一直给他打电话,都是电话已关机。


他怎么了,怎么了,他到底怎么了?不好的想法一直侵占我的大脑,我跟自己说要盼他好,说万一只是睡得早呢?


我一夜都没睡好,在床上辗转反侧。盯着苍白的天花板,身体里好像有一片巨大的空虚。


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,我又去他的班级找他,而他的座位,是空的。



09



黄明昊,你在哪里,我想见你。



10



我开始常常旷课,会在副课上跑去曾经那个充满着美好回忆的教室待到下课。语文数学英语课上着上着我就脑袋一沉再也醒不来。


体育课就不顾老师大声的斥责,蹲在东墙上,好像这样就能遇见黄明昊。


我想是我病了,一种叫相思的病。


他是不是在躲着我啊,不想来见我。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他了,所以他再也不跟我当朋友了啊?

他的班主任说他退学了,我就是忍不住胡思乱想,想他是不是因为我才退的学。


我的成绩渐渐被曾经的第三追上,我也没有心情再守住第一了。明明,明明差一点点黄明昊就可以超过我了啊,可是他怎么就不见了?


他上次考试就跟我差了一两分,我说他好棒的时候他还害羞地低下了头。他怎么可能就这样退学了,他肯定不会这样善罢甘休的啊。



11



我从东墙翻了出去,蹲在墙角等一个人。


很久很久之后,我听到一声闷响,可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。是不是有人跳楼了?不是我的黄明昊就好,嗯,一定不是他。


然后我听见了脚步声,我本能地喊住了他。他大概是被我吓到了,但还是按我说的坐到了我的身边,和我一起靠着墙。


我一句一句没完没了地说个不停,我说我小时候去爬桃树,爬邻居奶奶家的桃树去偷桃子。我说我是跑的最快的,所以没被生着气拿着扫把的奶奶抓到。


我说完,然后自己笑了两声。可是他好像没有反应,他怎么不夸我是大机灵?


他不耐烦地站了起来,骂了一句神经病。


我无言,看着他走开的背影。看了好久好久,直到他变成了一个小黑点我才发觉,他是隔壁那个天天旷课去网吧打游戏的,坏孩子。


我怎么会把他认成了黄明昊啊?黄明昊不会这样的。黄明昊他,他一定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用力微笑着吧。


他不是黄明昊。

 

 




THE 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
  460 26
评论(26)
热度(460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